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17

4月29日上午,校纪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主任王红艳主持。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纠“四风”树新风、重点领域专项监督、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行为处置等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红艳传达了中纪委和市纪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她通报学习了中纪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及市纪委监委曝光的疫情防控期间失职渎职行为典型案例,要求警惕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问题的发生,牢固树立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信号。强调在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监督检查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与督促纠治当前疫情防控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贯通起来,做到“抗击疫情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号召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特殊时期充分体现特殊精神与特殊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倩部署开展招标采购领域专项监督工作。在传达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校党委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和校纪委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她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二级党组织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聚焦招标采购的重点环节,推动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精准监督取得实效。

校纪委审查调查室主任王云欢作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监督的工作提示。她详细解读了《上海电力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置方案》,结合市纪委监委近期曝光的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及近期学校出现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案例处置情况,以案示警,要求纪检监察队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最后,纪检监察干部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等展开交流。校纪委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从“拾遗补缺,争做‘电小二’”“暖心关怀,当好‘充电器’”“聚焦健康,安装‘发电机’”“立德树人,‘电’亮一盏灯”等4方面,介绍了校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各项生活保障与关爱服务工作。校纪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华介绍了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情况,严把线上教学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将抗疫精神、家国情怀、青年使命担当融入课堂教学,守正创新,同理共情,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作为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他还分享了参与社区基层管理与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慎思明辨,正确发声,同舟共济,守“沪”平安。机关党委纪检委员、人事处常务副处长李永斌介绍了当前校内教职工工作开展情况和校园网格化管理情况,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为守护好学校的“围墙”贡献力量,既要封住校园封控的有形围墙,也要扎牢严守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的无形“围墙”,坚决堵塞漏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