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45

       3月9日上午,校纪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7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参会,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主任王红艳主持。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了学校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王红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以及市委李强书记在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在大局大势下谋划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工作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学校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就年度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展开研讨。本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六大方面,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贯通融合;三是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是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五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纪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光盘课程。


校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