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37

各二级党组织: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警示教育提醒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廉洁上海”微信公众号、“上电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的学习力度,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结合通报案例和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自觉开展对照检查,不遮“丑”、不护“短”,做到排查范围全覆盖,无空当、无死角;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明廉洁过节。

       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牢固树立“节点”就是“考点”的责任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划清“红线”、标明“雷区”、架起“高压线”,坚决杜绝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足职能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对发生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

       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层层压实,织密节日“四风”监督网。

       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进行认真核查并及时上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监督举报邮箱:jijian@shiep.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