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07

各二级单位:

为了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上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现结合学校实际,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意识

各二级党组织要抓牢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日特点,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26日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纪委监委429日关于上海市4起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通报。把典型案例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活教材”,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二、纠“四风”不停歇,树新风正当时

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坚决杜绝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做到崇廉拒腐、以身作则,廉洁过节,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

三、压紧压实责任,保障防疫安全

为确保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广大师生要做到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认真执行学校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和部署。各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认真研判新冠疫情得控后节日期间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务实有效措施,防止出现安全事故事件,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足职能职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于干部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主动作为。各二级党组织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认真核查并及时上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监督举报邮箱:jijian@shiep.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