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2021年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19

1019日,我校2021年度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临港校区召开,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主任王红艳与17名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任职党风廉政谈话,会议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查调查室主任王云欢主持。

为了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与成效性,本次谈话分别面向二级学院和职能部处新提任处级干部,开展专场任职党风廉政谈话。上午的集体谈话在学术楼105会议室进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谈话;下午,集体谈话在学术楼203会议室进行,主要面向机关各职能部门新提任处级干部。


在谈话中,王红艳代表校纪委对新任职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她指出,廉洁从政是对每一位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希望大家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法纪观念和廉洁奉公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她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组织的忠诚“卫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的风险挑战中,扎牢理想信念之根,确保时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提高履职能力,做新时代的“好干部”,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积极防范化解不担当、不作为和不精准、乱作为的“两大风险”,在实干中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三是提高廉洁意识,做严于律己的“干净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深刻理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把好廉洁自律的底线,积极追求道德模范的高线。

与会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信任。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表示,要牢固树立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互促进的理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做好业务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在履职过程中切实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时鹏辉表示,高校担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走上新岗位后,在做合格教师、合格党员的基础上,要推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将个人成长与进步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张同心表示,廉政谈话是对自己的一次警示、鞭策和提醒,后勤作为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承载着服务师生的功能,在新岗位上将增强纪法观念和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做到日常有红线、心中有底线。

会议最后,校纪委向新提任干部发放了廉政教育学习资料。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