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天绣党旗 百幅百篇颂党情——校纪委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18

323日上午,“百人百天绣党旗 百幅百篇颂党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浦东校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校纪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纪委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建服务中心、校工会、艺教中心等协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李明福为活动致辞,指出本次活动在距离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100天的特殊时刻举行,通过“一针一线绣党旗”的形式,表达对历史的敬意和对使命的延续,是全校党员师生重温入党初心的一个重要契机。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调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的全过程。二是坚持全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知史、明史、研史、懂史,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学校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旗的指引下,以一往无前的冲劲、时不我待的干劲、善作善成的韧劲,奋力创造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奇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李艳玲作活动介绍,她表示“百人百天绣党旗 百幅百篇颂党情”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开展是校纪委积极响应“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以“四个一百”献礼建党百年,即:全校百余个党支部在百日内接力完成绣党旗,致敬百年;在全校征集百幅廉政书法作品和百首诗歌朗诵篇目,礼赞百年。

我校作为全国百面绒绣党旗的承绣单位之一,活动现场举行了“同心绣党旗 亮新征程”起针仪式,李明福、李和兴、李艳玲共同为党旗绣下第一针。此面党旗由恒源祥提供,共计36500余针,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走过的36500多天的光荣岁月。在接下来的100天内,全校百余个党支部将接力承绣,用“一针一线”绣出上电人的爱党心、爱国情。经各二级党组织选拔推荐,10名学生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被聘为“同心绣党旗”活动的“护旗手”,李明福、李和兴为“护旗手”代表颁发聘书。来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党森作为“护旗手”代表发言。


会上,“英雄杯”廉政主题书法作品评选活动的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奖代表受到表彰,党委组织部部长何西培、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党办主任石笑寒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该活动以“墨韵扬正气,英雄书廉志,清风拂我心”为主题,去年11月开展后,受到师生积极响应,经初评后,共收到12个二级党组织提交的118件复评作品。最终评选出软笔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硬笔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活动最后,全体校纪委委员带头响应“献礼百年 廉心向党”诗歌朗诵活动的倡议,带来集体诗歌朗诵《有一首歌》,咏诗颂百年,礼赞新时代。活动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