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203

129日上午,2021年校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线召开,集体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上,通过原原本本研读、逐条逐段领悟,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与会委员还结合全会提出的八项重点任务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李艳玲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标全会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谋划好本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把准方向、找准重点,压实政治责任,突出监督首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台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调要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