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年度工作并部署明年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12

1218日,2020年第十次校纪委会在临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与会,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贯彻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再次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主责主业联系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学校中心工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重点总结了一年来校纪委在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日常监督、协助校党委推进 “四责协同”机制、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成效,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会上,与会委员们还交流了本学期与二级单位、重点部门联系点的联系情况,就进一步强化监督、落实联系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艳玲传达了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关于全面推开市管高校派驻改革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根据上级文件,市纪委监委在我校设立“上海市监察委员会驻上海电力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实现对学校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李艳玲要求与会纪检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推开市管高校派驻改革的重大意义,用好赋予高校的监察权,切实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

   李艳玲在总结讲话中对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在总结今年开展校内巡察和政治生态分析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