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轮巡察试点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66


129日上午,校党委第一轮巡察试点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会在图文信息中心812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出席会议,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李艳玲主持。

会上,两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本组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的整体情况,重点汇报了发现的问题以及拟提出的对二级党组织的意见建议。李明福书记认真听取了各组巡察阶段性情况汇报,对首轮巡察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就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与巡察组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明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学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治理能效、建立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

李明福要求,巡察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意识,明确巡察不是摆样子、走过场,而是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坚持“放大镜”找问题,“显微镜”查事实,善于精准查找问题,做到大胆发现和小心求证的统一。对发现的问题要作进一步研判分析,梳理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巡察工作合力,完善巡察后的协作配合机制,打通巡察整改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闭环”。

李明福强调,必须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的原则,注重巡察成果的运用,力促二级单位主动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为校院两级共同体构建、学校“三步走”战略实施、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艳玲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建议,指出各组后续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将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注意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反馈后整改,扎实做好校内巡察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