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结合校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1120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以“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 做纪检监察的铁军”为题,在临港校区学术中心305会议室主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全校二级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机关党委纪委审计财务党支部党员们现场聆听了这堂党课。

 党课从“四史”学习的提出、“四史”的主要内容、党的纪律要求等几个部分展开。李艳玲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出发,以时间脉络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特点,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实践中不断总结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成长为世界上为数不多、具有强大政治领导能力的成熟政党。并强调“从诞生之日起,党就把纪律庄严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要结合上海党的诞生地优势,以“初心”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李艳玲从党和国家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与启示出发,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并号召在座专兼职纪检干部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守初心、担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斗志,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履行好监督首责;以“四个过硬”,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