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全面进驻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82

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轮巡察试点工作成立两个巡察组,分别对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1111日、12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两家被巡察单位召开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教辅代表等参加会议。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委员、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慧杰,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委员、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常华,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上级巡察工作精神并作动员讲话。讲话强调了巡察的政治定位,通报了学校第一轮巡察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方法步骤、时间安排等,并指出,学校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讲话中还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的重要保障。巡察工作要求强化“问题意识”,目的是通过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来解决问题,坚持把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通过巡察,为学院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学院更好履行职能责任、深化改革发展。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学校巡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高质量完成党委交予的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章、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严守职责边界,按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干部师生开展工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巡察工作。

潘卫国、徐广新分别代表两家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巡察工作;对巡察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不折不扣地认真整改,逐一查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及时改、彻底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巡察工作动员会后,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听取了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数理学院党委的专题工作汇报。

    按照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从即日起至12月上旬开展对两家被巡单位的驻点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