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会部署“四史”学习教育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228

519日,2020年第七次校纪委会在杨浦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在两校区参会,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李艳玲传达学习了上海市纪委《关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校纪委将在从严从实抓好纪检工作队伍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防止学习流于形式、浮于表面,为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纪检干部联系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纪律检查建议工作办法以及廉情抄告工作办法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日常监督工作开展;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学习,通过导读方式集体学习了以政治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主题的校纪委第3期、第4期“线上学习”简报。

李艳玲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对标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将“四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自觉,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延伸。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党内监督的专责职能,纪检监察史是“四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自我修养、培养历史眼光、增强使命担当的政治必修课,注重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监督本领。李艳玲最后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对“四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