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824

根据市教卫纪检监察组96日于上海开放大学召开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的会议要求,我校纪委领导高度重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时召开纪检监察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当前高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和任务。

2018911日召开了2018年第6次纪检监察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达了96日市教卫纪检监察组召开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认真领会市纪委贯彻落实意见,认真对照市纪委检查组对系统问题线索处置专项检查的初步反馈情况,分析了相关典型问题及工作注意事项,并部署了开学初纪检监察工作。

2018917日召开了2018年第7次纪检监察专题会议,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汁原味地学习了2018年第8期党风廉政建设刊登的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杨晓超同志的讲话全文,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每位纪检干部都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定位,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严格落实“两个维护”。会上还认真研究了市纪委检查组对系统问题线索处置专项检查的初步反馈情况,学习了通报中提及的典型问题及工作注意事项,总结相关经验并将其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暑期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的学习体会,大家就问题线索排查的方法以及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通过这种以点带面的纪检专业培训经验交流会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纪检干部业务理论水平,强化了自身队伍建设。

我校纪委将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履行监督执纪责任,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对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