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举行联组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4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的协同监督合力,校纪委、监察处和审计处建立了定期沟通和交流工作的机制。58日上午,两个部门举行了2018年首次联组学习交流会,全体专职干部及挂职干部参加学习,听取三名干部的专题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

审计处邹鹰同志去年以来作为借调干部参加市委巡视组工作,因调期间出色的表现受到了上级组织来信表扬。学习会上,邹鹰同志基于参加市委巡视的经历与体会作了专题发言,重点介绍了巡视工作重视政治巡视、聚焦党的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着眼于严明纪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要求和特点,相应的工作经验和感悟为我校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王红艳和纪检监察员胡超华也作了交流发言。围绕此前分别在上海市委党校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学习的收获,从严格培训的特点、丰富的课程安排以及学习研讨的主要收获等方面展开,充分体现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自觉性。

在学习过程中,云南保山学院挂职干部李艳也分享了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的感悟,强调通过党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

两个部门负责人王秋侠和钱伟国同志对首次联组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表示今后两个部门的定期联组沟通学习制度要常态化,要按照新时代高校监督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纪监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以学促用,共筑监督合力,为营造学校良好的发展环境多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