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电力学院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暨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454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师生廉洁文化教育工作的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现决定自2018418—518日开展2018年上海电力学院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暨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法纪反四风,倡清廉扬正气

二、活动对象及组织形式

活动对象:全校教职员工(包含离退休教职工),全校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

组织形式: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发动所在学院、部门师生员工参加活动,师生员工以集体或个人为单位创作廉洁文化作品,各二级单位要做好初评工作并择优向学校推荐作品。每个二级党组织至少报送两个类别的三项作品,也可跨院系(部门)联合创作。

三、作品分类及创作要求

参赛作品分为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艺术设计、网络新媒体四类,具体创作要求如下:

(一)表演艺术类作品的要求

1. 歌舞类节目:

合唱:合唱人数不超过40人,每支合唱队演唱1-2首歌,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重唱:人数不超过5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群舞:人数不超过2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2. 语言、戏曲类节目:人数不超过2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作品的录像以电子文本方式报送。

(二)书画摄影类作品的要求

1. 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 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 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三)艺术设计类作品的要求

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的电子文件应包含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

(四)网络新媒体类作品的要求

网络新媒体类作品包括微电影、动画、漫画等。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应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微电影作品时间不超过10分钟,格式要求为AVIMP4FLV;动画作品要求24/秒,时间不超过10分钟,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漫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 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

四、相关要求

1.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报送的作品在政治性、方向性等方面严格把关审核,并在报名表上标注“已审核,同意推荐”字样,加盖公章。

2. 推荐作品的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及电子版、作品原件及电子版报送到校纪委(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1126室,电子邮箱:jijian@shiep.edu.cn)。

3. 作品递交截止日期:2018518日。

4. 校纪委和宣传部等部门将组织校内评审,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将适时给予表彰。校内优秀作品将刊登在校纪委网站和“上电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进行展示。

                                   中共上海电力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

                                 2018418


附件1:2018年上海电力学院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