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75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更好地推进廉政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于522日下午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明福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机关部处室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与会。

会议首先表彰2018年师生廉洁文化优秀作品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者,校领导向获奖师生代表和二级党组织书记颁发奖牌,同时表彰了“上电清风”新媒体运行中心2018年度优秀骨干成员,向新聘任的一线党风廉政监督员和“上电清风”新媒体运行中心大学生骨干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围绕加强廉政教育、防控廉政风险主题,安排了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党政负责人交流发言。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以《细化落实研究生招生工作流程 做好二级管理风险防控》为题,分享了做好招生复试工作预案、细化操作流程、确保关键环节规范有序、体现阳光招生政策的经验。环化学院院长徐群杰以《做好党风廉政风险防控 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为题,分享了抓好班子、建好制度、培育文化的廉政建设思路和工作经验。后勤管理处处长王飞以《惕励自省 警钟长鸣 全心全意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好后勤保障》为题,分享了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思考。三个主题发言体现了二级学院和重点部门落实廉政建设责任思想重视、举措务实、各有侧重,经验交流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秋侠简要通报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反馈了2019年上半年开展巡视整改督查工作的情况。

校纪委书记李艳玲同志对2019年纪检监察强化督查年和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19年纪检监察和廉政建设的思路为“三个加强”“一个聚焦”“ 两个落实”“一个强化”,即: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组织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落实改革创新要求,落实作风建设责任;强化督查年各项工作。通过七大方面若干任务举措,形成更加有力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支撑。李艳玲书记还重点强调了强化督查年的工作举措、监督执纪工作重点任务,并就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构建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要求。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同志作重要讲话,加强政治建设的高度,要求广大干部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强化责任担当的角度,提出把加强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到建设高水平大学、培育高素质人才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他指出要持之以恒整风肃纪,不断改进党风政风干风,优化校风师风学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团结和谐,促进发展合力;要警钟长鸣防控廉政风险、“四责协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李书记强调各级组织和各部门要重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上下同心通过抓基础强责任、抓关键强制度、抓队伍强素质,切实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

会上,校纪委还向全体干部发放了学习材料《监督执纪基础法规》。